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移动:竞争加剧 收费下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中国移动宣布,该公司将在全国统一下调其全球通套餐月费及通话费,并推出新数据及话音套餐。新收费把全国长途、本地及漫游拨出通话费由过往的每分钟人民币0.19-0.39元统一为每分钟人民币0.19元。全球通用户整体费用的平均减幅最少为15%。此外,中移动亦推出数据用量更大的套餐和新增的上网套餐。

  分析及评论:我们认为中移动下调收费属于防守型的举动,以维持价格竞争力,应付规模较小的同业的挑战,因中国电信(0728.HK,$4.50,买入)及中国联通(0762.HK,$15.20,持有)均已推出长途、本地及漫游拨出通话统一收费。由于降低收费针对需要使用数据服务以及国内长途及漫游服务的客户,此举导致对高端客户的竞争更加激烈。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可能受到压力须再推出措施应付收费下调。

  假如爆发减价战,中国移动的平均每月每户收入(ARPU)及盈利能力可能受到不利影响,我们相信该股于短期将会受压。我们将观察中移动未来数个月的每月新增用户数字,以釐定其新收费安排是否成功。

  分析员:李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