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龙电力:迈出打造集团环保产业平台关键一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银万国

  未来3年公司盈利增长主要来自大气治理领域。以公司现在最为成熟的电厂大气治理来看,EPC工程以及特许经营方面市场空间依然巨大,以脱硫特许经营为例,按照现在平均1.5分/千瓦时的脱硫电价,保守按照火电厂平均4500小时的利用小时,以及国家对火电行业“十二五”的规划,整个脱硫特许经营市场保守测算约650亿,即使假设其中50%开展脱硫特许经营,规模约325亿元。而在火电行业利用小时未来三年处于较大幅度上涨背景下,预计脱硫特许经营市场空间会超出预期。同时预计未来脱硝产业也将走特许经营道路,整个大气治理特许经营规模空间广阔。公司储备的脱硝催化剂,以及已经收购的和仍在集团里面的脱硫特许经营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3年增长最大动力。

  坚定看好公司在环保领域的发展,维持“增持”评级。中电投集团在公告里称,将在三年内剥离九龙电力非环保资产,我们认为该剥离进度将会很快,因为随着“十二五规划”中环保产业支持政策在下半年的出台,环保产业将迎来实质性的财政政策支持,为了把九龙电力打造成有竞争力的环保平台,剥离非环保资产理应加快。在不考虑后续资产重组的情况下,维持公司2011—2013年EPS0.34、0.49、0.64元的预测,基于公司丰富的环保技术储备和中电投集团的支持,维持公司“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