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康师傅首季业绩坚实 5年计划进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康师傅已公布其2011年首季度业绩;收入按年增加40%至20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方便面、饮品及糕饼的营业额分别按年攀升30%、53% (茶类销售增长68%;果汁销售增长31%)及19%。由于2010年首季原材料价格的基数较低,故2011年度同期的毛利率按年收窄3.7个百分点但按季扩大7.7个百分点至26.7%。受惠于成本控制改善,康师傅于2011年首季的销售成本对收入比率下降1.9个百分点至13.8%;纯利则按年上升20%至5.18亿美元。

  另一方面,康师傅的行政总裁公布集团的5年计划,目标是收入年均复合增长25-30%,纯利年均复合增长20-25%。

  分析及评论:康师傅2011年首季业绩的亮点为其毛利率改善。随著集团的主要原材料价格回落,毛利率亦见底回升。公司已推出轻量瓶包装,将于日后减少PET的用量。

  然而,我们并不认为原材料价格压力已完全消除。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显示,50个主要城市平均食品价格于5月上半个月的升幅继续加快。部份主要食品如小麦、大豆油及猪肉的价格继续上升。食品价格方面的通胀将可能扩散至劳工成本等非食品范畴。原材料及员工等成本上升,仍对食品及饮料公司构成最大困境。

  尽管面对经营困境,但康师傅可望达致自然增长,加上其开发新产品的能力,我们仍相信该公司应可达成其5年计划。该公司于2006-10年的营业额及纯利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29%及31%,达成该5年目标即表示公司可达致持续增长。

  分析员:陈远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