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费海提出任加拿大新内阁财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拿大总理哈珀周三宣布了新政府内阁的成员名单,其中,费海提仍为加拿大财政部长,费海提表示,新政府预算案将与其3月份提出却被否定的方案相近。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周三(18日)宣布了新内阁成员名单,费海提(Jim Flaherty)仍为财政部长。

  帕拉迪斯(Christian Paradis)接替克莱门特(Tony Clement)出任新一届政府工业部长,将接管外资所有权和接受规则的审查,包括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对加拿大TMX集团的收购竞标。

  法斯特(Ed Fast)接替范龙(Peter Van Loan)出任国际贸易部长,并将负责与欧盟和印度进行贸易谈判。自2006年以来担任过四个主要职位的贝尔德(John Baird)接替坎农(Lawrence Cannon)担任外交部长。

  费海提今年61岁,他称,新政府的预算案将与他在3月份提出但未或通过的预算案十分相近。议会被安排于6月2日重新开始办公。

  费海提3月提出的预算案中,76亿加元(78亿美元)被用于新措施的执行。费海提还拒绝了反对党提出的关于终止工商企业税收优惠措施,该措施每年总价值60亿加元。

  加拿大保守党政府预计当前财年赤字303亿加元,预计开始于2014年4月的财年度将实现盈余28亿加元。

  关于国际货币进组织总裁的任命,费海提称,加拿大支持以公开程序进行,并重申他对利普斯基(John Lipsky)有信心。

  哈珀表示对于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一事不愿评论。当被问及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是否为IMF主席合适人选,哈珀称,卡尼十分出色,对他十分有信心。

  他还称,他将任命三名在选举中挫败的保守党候选人出任加拿大参议院职位。他将提名来自魁北克省的史密斯(Larry Smith)和弗纳(Josee Verner),以及纽芬兰的曼宁(Fabian Manning)。

  上届政府华裔众议员、多元文化国会秘书黄陈小萍被任命为负责老年事务的国务部长,为此届加拿大政府唯一一名华裔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