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鹏:国债美元避免不了的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表示,削减财政赤字仍然是当务之急,希腊政府将采取额外措施达到此前制定的2011年减赤目标。帕潘德里欧同时表示,相信债务重组的成本将超过潜在的益处。从帕潘德里欧的讲话中可以看出,希腊依然在尽力避免出现债务重组的情况发生。希腊将采取更多措施削减赤字,缓解市场对该国债务问题的担忧。欧债危机这一属结构性的深层次问题,近期再度对投资市场带来困扰,欧洲高负债国之一的希腊债务危机,再次触动市场对欧元中长线前景的关注。虽然另一高负债国葡萄牙刚获欧元财长会议通过拨发780亿欧元贷款援助,暂解决欧债危机中的一个问题,但市场关注能够实际地解决希腊财务问题的最终结果。

  美元走势要想企稳甚至反弹,则需要投资者确信其有必要对美国进行额外长期投资;鉴于失业率依然高企,财政整顿隐约可现,且房地产部门持续疲弱,美国经济前景较其他许多地区或者国家黯淡。美国房产市场存在隐患,新屋开工数量非常低,几年来这方面没有多大进展,但房价已经再度出现疲软的信号,需要对此加以关注。继2010财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尘埃落定之后,美国的债务上限再次成为国会两党、政府和朝野各界争论的话题,在达到14.29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之后,这一问题变得更加紧迫。达到债务上限,意味着美国不能发行新的债务,不能融资,只能在收入范围内"花钱",而这将使得美国政府的支出更加捉襟见肘。政府可能通过会计修订蒙混至8月2日的违约大限日期,之后政府可能首次让债务违约,并让国家信贷评级和美元暴露在国内外各方的"枪零弹雨"之下。如果在此之前国会不提高现有举债水平上限,美国将开始出现债务违约,会"迫使美国拖欠"支付给军事人员、企业和投资者的款项。而出现违约在美国历史上是没有先例的。这将给美国经济造成灾难性打击及长期影响,继而显著降低经济增长并增加失业。美联储在公布的会议记录中显示出美联储官员已经将货币政策正常化摆上议程,虽然讨论政策正常化并不意味着将就此向正常化方向行动,但至少表明了美联储对于长久以来推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已经逐步有了改变的想法。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美:今日欧美建议逢低渣多为主,若汇价上探至1.4260--1.4270附近破败持稳后可以考虑渣多,日内多头头寸可考虑于1.4240有效破位止损,日内多头目标:1.4290 、1.4310、1.434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镑美:今日镑美建议逢高沽空为主,若汇价上探至1.6200--1.6240处破败持稳后可以考虑沽空,日内空头头寸可考虑于1.6260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空头目标:1.6170 、1.6120、1.606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美瑞:今日美瑞建议逢高沽空为主,若汇价上探至0.8810--0.87900附近破败企稳后可以考虑渣多,日内多头头寸可考虑于0.8830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多头目标:0.8750、0.872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美日:今日美日建议逢低渣多主,若汇价回调至81.50--81.3附近败企稳后可以考虑渣多,日内多头头寸可考虑于81.00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多头目标:81.00、80.8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黄金:今日黄金建议逢低渣多为主,若汇价上探至1495-1497附近破败企稳后可以考虑渣多,日内多头头寸可考虑于1492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多头目标:1499、1502、1505。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以上建议为个人观点, 策略仅供参考,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的仓位和风险承受能力灵活的把握进场出场点和止损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

  07:50 日本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

  09:30 澳大利亚2月平均每周工资季率/年率 ※

  12:30 日本3月工业产出月率/年率

  16:30 英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年率 ※

  17:00 瑞士5月ZEW经济预期指数 低

  20:30 美国上周续请初请失业金人数 低

  22:00 美国4月成屋销售率 ※

  22:00 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作者: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