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给予信和置业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自2011年3月中起大部份本港银行开始调高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为基准的按揭利率,市场忧虑借贷成本持续上升,令香港楼市气氛受到打击。根据土地注册处的资料,于2011年4月,二手住宅单位买卖合约数目按月下跌26%。我们相信市场对加息问题过度忧虑,因美国经济及劳工市场的复苏速度温和,于2012年底前加息的机会极微。另一方面,近期公开卖地的成绩理想,或有助推动市场气氛改善。

  香港楼市的基础因素稳固,我们因而重申对市场的乐观看法:(1)低利率环境持续;(2)现时住宅单位供应短缺;及(3)拥有大量现金的内地人对房屋的需求旺盛。我们推介拥有位置优越的土地储备、且土地成本合理的发展商。信和置业是我们的首选之一,该股的股价较我们估计截至2011年度底资产净值每股21.10元折让36%,现时正属理想的买入时机。我们给予该股的目标价为17.90元,较我们的经评估资产净值折让15%。

  信置一直保持稳定的物业销售执行能力。其全资拥有的御汇是位于长沙湾、拥有96个单位的住宅项目,于2011年4月底一星期内已经售罄。估计该项目的发展利润将超过40%,预期将于2011年度(年结日:6月30日)下半年为公司带来不少于2.5亿元的物业销售收入。信置拥有50%股权的西九龙住宅项目帝峰˙皇殿的大部份单位自2010年6月首度推出以来,964个单位中逾98%已经售出。据报最近该项目一个配备游泳池的高层单位以每平方呎34,000元售出,创下该项目及同区住宅单位的呎价纪录。我们预计整个楼盘可为公司锁定超过19亿元的发展利润,占信置2011年度总盈利的42%。

  政府在上周拍卖九龙塘海棠路地皮,成绩极为理想,楼面地价达每平方呎15,742元,处于市场预期范围上限。此卖地结果显示发展商预料该区的豪宅发展具升值潜力。政府卖地成绩理想,不但有助推高九龙塘二手住宅单位的索价,同时亦将推高信置于同区广播道的全资豪宅项目的售价。该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196,500平方呎,实际土地成本为每平方呎8,600元,且预期将于2012年度上半年推售。我们认为目标售价极可能达每平方呎2万元,意味发展利率超过40%。

  据信置的管理层表示,其新落成的购物中心奥海城三期(帝峰˙皇殿的商用部份)总建筑面积146,000平方呎中的90%已经租出。商铺月租介乎每平方呎50-200元,较第一及第二期相同面积的呎租高最少10%。该公司于2011年度上半年的整体租金收入按年上升12%后,我们预料于下半年度有关收字将再较上半年上升30%。

  截至2010年12月底,信置拥有手头现金80亿元及未提取信贷额约114亿元,其净负债比率为11%。连同于2011年度下半年的物业销售款项不少于17亿元,信置应有足够资源作为其营运资金,并重新补足自2010年起并无补充的土地储备。

  分析员: 陈展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