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委员:希腊债务重组将引发一场金融灾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荷兰央行行长韦尔林克(Nout Wellink)周三(5月18日)对有关希腊债务重组的呼声予以驳斥,称希腊债务重组将引发一场金融和经济灾难,受影响的将远不止希腊一个国家。

  韦尔林克表示:"这是一个风险评估的问题,如果债务重组发生,那么我们将为此抱憾终生。"

  他指出,债务重组引发的金融和经济方面的震动可能会波及整个欧洲。

  韦尔林克说道:"进行债务重组毫无意义,且也是危险的。欧洲是一个整体,各经济体、银行业和市场都相互联系,所以支持希腊符合各国自身的利益,这一切努力不仅是为了希腊一个国家。"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一为希腊债务重新安排打开了大门,即希腊私人和政府债权人同意推迟偿还日期。

  容克在参加欧元区财长会议之后声称,大规模债务重组不在考虑范围,但他不明确否定进行债务重新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