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三季度柴油供应料吃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业内调查显示,中国三季度柴油供应料吃紧,因炼厂检修7月达高峰,关停产能至少3600万吨。

  综合媒体5月19日消息,中国柴油供应或将在第三季度吃紧,因大型炼厂关停大约7%的产能进行检修。

  业内调查显示,中国炼厂将在检修高峰月7月份总计关停至少3600万吨产能,相当于每天72万桶的炼油能力。检修将导致7月份的柴油供给减少大约100万吨。中石油独山子和兰州炼厂将关停大约42万桶日产能,中石化青岛和九江炼厂将关停30万桶日产能。

  中国上周暂停了柴油出口以赶在夏季需求高峰来临前提高国内供给。一些炼厂还通过减产来降低炼油亏损。

  受地方政府的限电举措影响,一些国内的制造企业采用柴油发电机供电,这帮助推升了柴油需求。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