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各大车商掌门人会聚东京共商地震对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19日电 中新网汽车频道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各汽车公司及行业团体的掌门人19日早晨会聚东京某酒店,针对东日本大地震对汽车产业造成的重大影响,各方就如何加强抗灾能力展开了讨论。

  据报道,该聚会由日本经济产业省主办,主要商议了“应该从地震导致供应链断裂中总结哪些教训”以及“如何防止日本国内产业趋向空心化”等问题。

  据悉,生产基地位于静冈县的铃木汽车公司的董事长兼社长铃木修指出,中部电力公司的滨冈核电站停堆可能对生产活动造成影响。中途出席聚会的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也表示,“确实有严峻的形势摆在大家面前”。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告诉记者,“希望政府创造一个能维持国际竞争力的环境”。三菱汽车公司社长益子修透露称,“会上也讨论了统一各公司的半导体规格以规避风险”。

  日本经济产业省将于6月进行中期汇总,为今后制定政策提供参考。(中新网 汽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