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多空争夺战 多方当前略占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一峰投资

  周三国际原油市场多方再度发力推动价格走高,开盘97.57美元每桶,盘中最高到达100.95美元每桶,最低下探至97.46美元每桶,收盘最终定于100.10美元每桶,日线报收一根震荡上行的中阳线。

  当前市场整体脉络逐渐开始清晰,虽然隔夜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未给予市场带来预期实质性影响,但是美联储已经开始正式讨论退出策略,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自4月就开始讨论退出策略,多数成员都倾向于先提高短期利率,再出售联储持有的证券资产。倘若美国当前如期进行收紧政策,恐将对当前各大商品市场则是致命打击。但是会议报告称讨论退出政策并未不意味着收缩政策很快开始实施,在时间周期上仍需要接下来进一步确定,受此影响市场上仍寄有一线希望。

  美指隔夜窄幅震荡,市场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解读为利好提振上扬,但随后的空方反扑则是促使美元展开阶段性技术回调,从盘面观察美元仍有进一步下行的趋势,前期评论中提及到阶段性美指将会测试下降74.77附近支撑,昨日并未能够到达。今日亚洲盘时间段内美指仍旧萎靡不振,阶段性测试支撑势在必行。而在短期则是形成利好刺激原油走势上扬。

  除了美元收窄以外,昨日晚间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原油库存报告则是给予当前原油多方起到推波助澜之效。而在昨日评论中我们则是提醒在当前的复杂因素之下,能源报告将会引导当前原油趋向。截至5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和馏分油库存分别减少1.5万桶和116万桶远远低于市场分析师预测值。NYMEX原油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减少159万桶。受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所致,原油短期受撑展开反弹走势。

  综上所述,市场上当前看多热情仍旧不减,能源库存报告和阶段性的美元指数蓄势均给予国际原油起到一定支持,而技术面观察连续三针探底的走势实属稳健,在美国紧缩政策未能来临之前国际原油仍存持震荡上行需求,虽当前不属多方反转,阶段性震荡上行在所难免。今日将会上攻本轮回调的黄金分割38.2%回调位,目标则是102.50美元每桶。综合指标日线MACD快线下降略微放缓,开始形成收拢趋势。KDJ日线开始形成金叉向上扩散,指标短期存有上攻需求。

  渤海原油近期波幅有限,震荡行情则是得以延续。在触及上方5550附近压力后小幅回撤,而从国际原油短期上攻势头观察,渤海原油仍旧具备上行试探上方压力动能,今日操作方面投资者可在5520-5530区间介入1-2成短线多单,上方目标看至5550-5570。止损设置5500元整数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