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位牛散的传奇 半年从26万元到100万操盘秘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将过半,面对近期下跌的行情,股民有喜有忧。据某网站调查,今年盈利的股民比例仍然不到20%,80%的投资者出现亏损。为什么别人忙碌一年都有收获,而唯独自己无法实现盈利呢?不少人冥思苦想,得不到答案。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位来自成都的股民张明(化名),他今年实现了289%的收益,超越了很多明星私募经理,成为很多投资者羡慕的对象。希望大家能从他的成功中得到一点启示。

  张明早先也是一位“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的普通投资者,他是如何从一名普通的散户成长为年赚289%的投资高手的呢?说起张明的成功,这就不能不提到他做的短线龙头,张明的成功之路正是从他短线热点龙头开始。寻找阻力最小的方向,顺势而为,知行合一,其中跟主力资金,捉龙头个股是很不错的,强势股急跌是发财捷径。你跟着热点龙头股就如同搭上了高速前进的火车头,这里面题材就很重要,你要有发现热点题材的能力,找出主流资金的龙头。

  选择市场比较热的主流股票为主,能跟得住市场热点,寻找阻力最小的方向就有效益,和市场资金斗不是问题,观察力跟上是主要的。量能是超短龙头强势股的操作中,非常重要的观察点。我不是简单机械的看多么大的量能是具有什么意义。而是看量价之间的关系,不同的阶段,不一样的量能,有些还需要看量能的持续演变。可以挑选历史上的一些主升清晰的个股,观察他们量能的演变过程。并重点关注强势股,起动、拉升、高位盘整、第2波拉升、下跌大反抽等各个不同阶段的量、价关系,并在未来的牛股身上,小仓参与体会,慢慢会有属于自己的心得。

  凡是市场热点比较纷呈比较活跃的时候,机会就比较多,因此短线目标品种它一定是热点股票,是热钱,我们要求不光是热点还要是焦点,即热点中的热点,是指涨幅第1或是运动速度第1的股票,只做最高速度行进中的股票。举一个例子来规范这个问题,打开61或63,我们往往只做涨幅排在第1的,谁先涨停我就做谁,谁涨在第1我们就做谁,这就是市场的焦点。

  龙头的特征就是故事好,启动早,股性活,盘子相对小,容易控盘,筹码集中度相对较高,上攻的角度大,市场态势任何时候都要摆在第一位考虑,交投活跃,涨停家数多,热点板块整体联动性好,持续性好,龙头品种的示范效应大,常常都意味着集团资金在运作。这种格局就应该大胆出手追强势龙头品种,跟盲目追高完全不同。涨时重势,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上山时不跟下山后再试图抄底常常都会成买单者。高潮结束后就是出货,在高潮开始的时候第一时间介入是很有必要。

  一是要看对大盘,大盘是要涨还是要跌或是要盘整,要对大盘是否提供的市场短线机会要看对,需要非常专业的知识。二是要看对机会股出现的机会在哪里,股之中的最佳目标在哪里,要求对这二个内容都要求看对,大盘看对,股群看对,股里出现的最大机会目标都要看对,看最后的热点甚至是焦点,也就是发现机会,可以看下红岭内参。发现机会以后,要下定决心出击,就是要对这次出击的成功率和风险的比率进行权衡,最后确定自己的操作规模。

  所有的表述最终都是从终点回到起点那就是人性弱点的克服。技术更只是技而已,就象读书一样从简到繁,最终还是要回归繁到简的提炼。首先如何用几分钟的时间迅速判断当日大盘的强弱,专业选手总是通过最快速的方法抓住问题的关键,来展开自己高水平的实战操作。市场不是我们的敌人,庄家不是我们的敌人,自己才是最大的敌人,战胜自己才是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