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一季度实物黄金投资需求增至90.9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周四称,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的实物黄金需求强劲增长,中国已赶超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实物黄金投资市场。

  综合媒体5月19日消息,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周四称,今年头三个月,中国的实物黄金投资需求从上年同期的40.7吨增至90.9吨,以美元计达到41亿美元,同比猛增179%。

  在中国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的背景下,黄金的保值功能继续激发人们的投资热情,此外,1月份金价下跌也为投资者创造了介入良机;在全球主要市场中,中国的需求增长最强劲,第一季度中国已跃升为全球最大的实物黄金投资市场。中国的实物黄金投资需求已赶超印度。今年第一季度印度实物黄金投资需求总计85.6吨,略高于上年同期的79.3吨。银行积极推销黄金投资产品,拓宽了金条的可获得渠道,这一因素帮助提振了中国的需求。

  中国的黄金首饰需求也强劲增长,第一季度中国黄金首饰需求增长21%,达到142.9吨。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