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46% 食品水泥地产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未能延续昨日中阳线的上涨势头,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虽然一度站上2880点上方,离2900点仅咫尺之遥,但连续两天反弹之后,上升动能明显减弱,两市股指双双震荡回落,并最终翻绿。虽然全天呈震荡下跌走势,但跌幅并不是很大,也未出现恐慌性杀跌,说明市场对于后市还是有所期待。

  截止收盘,沪指报2859.57点,下跌13.20点,跌幅0.46%,成交920亿元;深成指报12158.11点,上涨72.58点,涨幅0.59%,成交658亿元。

  从盘面上看,支撑近期大盘反弹的金融地产煤炭等主流板块全线走弱,酿酒、服装鞋类、农药化肥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水泥、电力、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昨日大热的国际板概念今日上涨势头减弱,受电荒持续蔓延的影响,新能源板块部分个股表现较佳。

  板块个股

  鲁信创投大涨逾7%,勇创上市以来新高,成为表现最好的创投股。以创投为主要业务的鲁信创投近期收获颇丰。其参股20.7%的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于9日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再加上3月上市的通裕重工和刚刚上市的圣阳股份,鲁信创投在仅仅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就有3家参股公司已经或即将上市,在国内创投业一时风光无限。

  受增发70亿元的消息影响,今日伊利股份大跌逾7%,拖累食品板块走弱。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8亿股, 发行价格不低于32.67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0亿元。

  围绕着山西省的焦化行业整合预期,华夏系基金布局三家焦化企业,龙头山西焦化涨超5%,美锦能源、安泰集团也双双异动。

  从工信部获悉,新材料十二五规划8月出台,重点发展六大种类。沉寂多日的石墨烯概念再度活跃,焦点品种中国宝安午后一度冲高逾5%。 新材料产业将积极发展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和前沿新材料共六大类别。

  誉衡药业今日大跌逾8%,创下上市以来新低,上市不到一年的誉横药业被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责令整改,公司5月17日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其中指出誉横药业在年报披露完整性和内控制度健全方面都存在问题。而此前,公司已经对年报做出一轮补充更正。

  电荒尚未探底,五大发电集团火电亏损增加,电力缺口最大或达4000万千瓦。新能源板块受到关注,江苏宏宝、大港股份双双涨停,维科精华也一度欲冲击涨停。

  化工股在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短暂调整之后目前盘中有再次走强迹象,氯碱化工再度强势冲上涨停,青岛碱业、山东海化、三爱富等等个股盘中均有不俗的涨幅。

  服装板块集体上涨,巴菲特概念股大杨创世强势冲击涨停,中国服装、美邦服饰、鄂尔多斯均涨幅居前。

  贵州茅台继续昨日上涨近4%后,今日再度拉升,重返200元上方,也成为两市目前唯一的一只200元股。受此带动,酿酒板块集体拉升,整体上涨超过2%,在各大板块中涨幅第一。券商报告认为酿酒食品板块中,一线白酒更具估值优势估值平均约为22倍~24倍左右。

  深圳本地股近日连续走强,据报道,在上海的国企重组急速前行的同时,深圳的国企重组也在加紧步伐,将推进'壳资源'重组。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