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屠光绍:上海金融景气指数是金融体系的重要参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今日上海举行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今日与新浪财经等媒体对话时表示,上海金融景气指数是我们观察金融市场体系健全效果作用的非常重要的参照。

  今日罗兰贝格及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发布了“2011上海金融景气指数”。这也是中国首度发布金融中心城市金融指数。屠光绍出席了该发布会,他与新浪财经等媒体对话时指出,基本的判断是中国的金融市场规模一定会发展得更加大,结构更加合理,而且重要性和功能、作用会得到进一步的体现。所以,景气指数是我们观察金融市场体系健全效果作用的非常重要的参照。

  2011上海金融景气指数显示,以2006年为基础,2010年上海金融景气指数为2238点,增幅达124%,年均复合增速为22%,是上海GDP平均增速的1.8倍。其中,金融市场指数在2010年达3363点,年均复合增速35%。(洁琳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