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反弹延续 逢低吸纳逢高抛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地贵金属

  基本面: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美联储今天发布了4月26日到27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理事在何时开始紧缩货币政策的问题上意见不一,部分理事称退出刺激性政策的时间可能早于预期,其他理事则担心过早升息将对经济复苏进程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部分理事表示,他们只有在经济前景发生重大变化时才会支持采取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纪要表明,美联储理事在如何退出超低的利率立场以及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总额已经超过2.7万亿美元等问题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讨论。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都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间消息,欧盟各国政府已经同意采取措施来控制政府债券和股票的所谓“裸卖空”交易,但德国政府对此指出,欧盟本应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禁止与政府债券相关的信用违约掉期合约。欧洲央行官员排除了希腊进行债务重组的可能性,这意味着该行在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问题上与欧盟各国政治领导人出现了分歧。

  欧洲央行执行理事尤尔根-斯塔克今天称:“希腊进行债务重组不是合适的解决办法,这种作法将会带来一场灾难。”来自于希腊的欧洲央行执行理事洛伦佐-比尼-斯马吉 则表示,所谓的“硬重组”和“软重组”没有什么分别,只有“一种在削减债务的同时又不需要付出代价的解决方案才是可以奏效的”。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8日宣布下调澳大利亚四家银行的评级,此外澳大利亚当日公布的一项消费者信心指数不佳,两大因素拖累澳元汇率走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今日在上海强调,欧元不会受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的影响而疲软,债务危机不会影响欧元以国际货币的形式存在,毕竟欧元发展已经相当成熟,仍看好欧元的强势。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ETF)表示,截至5月16日,该ETF黄金持仓量维持在1,192.25吨的水平不变,统计数据显示,该基金今年以来黄金持仓量已下降约1.62%。

  技术面:日线低位金叉,周线高位向下J值触及50,显示仍有调整要求,240分钟线有望走出下降通道。目前压力在1502,1515区间,白银压力是7650-8000,支撑点是7350-7250.

  操作建议:逢低吸纳 逢高抛出 压力点止盈,支撑点建多单。黄金:1480附近以下多单,压力点出来,白银7200附近多单,7650-7800止盈。

  华地贵金属研发中心:张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