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14幅住宅用地拟配建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配建面积0.63平方公里,主要位于天河、番禺、花都;其中至少配建7000套公租房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今年广州出让住宅用地时,将安排0.63平方公里用地配建保障房。17日市国土房管局透露,已制定《2011年市辖十区出让普通商品住宅用地配建保障性住房的工作方案》(简称《方案》),目前有14幅住宅用地拟安排配建保障房,主要位于天河、番禺、花都。

  《方案》明确:今年广州十区住宅用地拟安排0.63平方公里用地配建保障房,其中至少配建7000套公租房。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有14幅住宅用地拟安排配建保障房,其中9幅属今年计划中的正式出让用地,还有5幅则是预安排用地。据透露,天河、番禺和花都区都有安排配建保障房的地块,主要是在一些大型的地块中,小面积地块则因相对难协调配建故没作安排。

  据了解,今年广州拟正式出让3.37平方公里住宅用地,此外预安排4.47平方公里的住宅用地。配建保障房用地量占正式出让用地接近2成。在今年出让计划中,番禺新客站地块有一两幅占地3万平方米左右,有可能配建保障房;天河广氮多幅地块,以及岑村火炉山地块、珠玑路地块、小新塘村地块以及茅岗路地块,占地都超过5万平方米,也有可能会配建保障房;正式出让计划中没有花都区的项目,预计会在预安排用地计划中。

  今年4月28日广州出让荔湾区高尔夫球场地块时,首次尝试配建保障房及并“限地价,竞配建”(即现场竞价若高于设定的限价,就开始竞增加配建保障房的面积),不过最终没有出现“竞配建”保障房面积的情况。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楼市调控以来市场已出现变数,会全盘考虑综合市场情况来决定是否继续采用”竞配建”。

  ■相关新闻

  广氮、珠吉、松洲三经适房项目年底销售

  羊城晚报讯 广州今年在建保障房项目有27个项目,总建筑面积515万平方米,拟建各类保障性住房7万套。而广氮、珠吉、松洲三个经适房项目会在今年第四季度销售。(赵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