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农产品继续滞涨 外盘升势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鉴于国内供需宽松政策压力偏大,国内农产品期货5月19日高开回落,市场继续维持弱势格局。目前来看,CBOT农产品市场走势转强,但国内跟盘意愿并不强。而短期内外盘农产品走势将受关注,如果外盘升势受阻并出现回调,那么可能会加重国内空头气氛,增大国内市场回调风险,行情仍倾向震荡。

  隔夜情况,由于担心作物种植区天气以及受播种进度落后等因素提振,隔夜国际农产品市场价格继续大涨,其中谷物继续飙升,大豆收盘也上涨近3%。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5月17日,美国玉米播种进度仅为63%,低于去年同期87%及五年平均75%。同时,美豆播种进度为22%,低于去年同期37%及五年平均31%。持续寒冷潮湿天气继续延误美国中西部玉米大豆播种,短期内将继续成为市场主要题材。

  不过,上月美国农业部报告对全球作物产量和期末结转库存的预期显示作物供需紧张格局有所缓解,市场利空难以完全消除。而分析人士也指出,从历史情况看,播种进度落后与最终产量的相关性并不高,预计炒作将逐渐降温,市场若维持升势或需寻找新的支持题材。

  国内市场稳定,国家上调本年度油菜籽托市收储价格推动菜籽油期货大幅上涨,在隔夜外盘走高的带动下,国内菜籽油继续上行。不过相比昨日升势,今日表现明显趋弱。菜籽油市场高位整固,而政策面的利多支持还将存在,短期内尚难判断将终止涨势。豆类期货高位盘整,国内供应充足,以及对宏观政策面的担忧,导致国内难以跟随外盘同步上涨。不过,外盘走高继续提升进口成本,国内豆类面临较大反弹压力。而跳空高开,日内回落,其交易重心显然也在缓慢上移,弱势格局下也存反弹潜力。

  软商品走势正如其名,棉花、白糖高开低走,偏软行情依然维持。国内现货行情疲软以及政策强压导致市场跟盘意愿不强。而随着纽棉、白糖期货大幅上涨,市场已存在回调要求。如外盘回落,国内借势可能会令偏弱行情更进一步,市场风险不容忽视。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