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杰斯:大宗商品泡沫将于2017年破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近期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一轮暴跌,不过商品期货“死多头”罗杰斯近日却回应称,依旧看好大宗商品长期牛市,30%-40%的调整正常。不过他同时表示大宗商品泡沫可能将于2017年破灭,到时他会选择卖空。

  近期美元出现了一波反弹,使得黄金、白银和原油价格应声下行,白银暴跌超过20%,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0%以上,金价一度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

  对此罗杰斯并不在意,他认为大宗商品在未来还会走出一轮大牛市,自己至今没有卖出任何商品。“大宗商品正处长期牛市中,期间30%-40%的调整很正常,波浪形上升更健康”。

  罗杰斯在坚持看多商品期货的同时,并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逻辑理论,也没有出示更多的证据来证明。

  他同时对美元前景持悲观态度,原因是美国经济身负重债,而美元的每次反弹都是其逢高减仓的机会。

  不过他有同时预测2017年大宗商品可能会出现大泡沫,在泡沫破灭前他会选择全部卖空。

  罗杰斯是在上周出席湘财证券在浙江的活动时作上述表示的。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陆家嘴论坛上,也将就全球原油、黄金及大宗商品市场前景进行讨论。(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