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碧水源:由点到面各个击破 十二五覆盖全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证券 郭荆璞

  十二五期间通过合资方式逐步覆盖全国。

  碧水源手握15亿超募资金,将用于消除产能瓶颈和扩大公司规模,提高市场份额,覆盖更多区域。公司将在十二五期间,主要通过合资的方式,将业务铺向全国,选择合资企业的首要标准,是需要合资方在当地有强大的市场影响力,所以大多选择当地政府控制的城投公司。这样碧水源提供技术及资金,对方城投公司提供地方市场影响力,优势互补。

  综合考虑水系、水文特征,以及城市带建设规划,我们认为未来半年碧水源主要的发展空间在云贵和湖南,后续项目进展仍需跟踪。

  净水机业务市场空间广阔,或成为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我国净水机市场仍不成熟,品质参差不齐,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美的电器等,本身是家电供应商。而碧水源作为水处理的专业厂商,在核心技术方面更具优势。目前碧水源的净水机主推三安全净化技术,解决三大饮水安全隐患:利用微滤、超滤技术,去除细菌、病毒;利用进口活性炭,去除有机污染物和农药;利用特殊滤料,去除重金属。去除了这三类物质之后的水,就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水了,而不需要再经过反渗透过程去除本对人体有益的离子,对净水机市场是一场本质性的革命。

  目前碧水源建立了子公司来开拓净水器市场,主要是以吸引成熟的经销商加盟的方式来拓展业务。按照不同的区域市场容量,我们估计净水器业务占全年销售收入的比重,将从去年的0.3%上升到5%左右。

  一季度季节性低迷不改高增长预期。

  我们预计公司11年销售收入可达12个亿(考虑了净水器业务),同比增长140%,同时公司毛利率不会出现明显变化,则公司净利润也将同比增长140%。

  我们看好目前资本市场关注不多的净水机业务,我们认为其市场空间广阔,有可能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一季度碧水源业绩绝对值低于市场平均预期,部分原因是一季度本身是业务开拓和结算的淡季,而全年结算的淡季在四季度。市场对公司增长前景的悲观预期可能会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买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