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唐金融:恒指维持在23100点水平上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唐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消息】

  最近几周原油价格波动较大,但部分投资者认为从中期来看,油价有充份理由持稳于100美元/桶上方;美元疲软、新兴市场需求增加,以及中东政局动荡,都将对油价形成支撑。虽然美元最近表现强劲,但有市场人士认为美国经济的中期前景依然不容乐观;尽管短期内美元仍存在一定上涨动力,但美元长期面临的不利因素仍未准确反映。虽然2011年需求增长130万桶的预期值少于2010年,但仍高于历史趋势线,加上受新兴市场需求推动,预计未来全球原油需求仍将继续增加。市场同时关注中东危机有否蔓延的迹象,因全球高达80%的原油都储藏在中东地区,动荡很容易导致产量减少,甚至导致生产陷入停滞。这些因素都将对油价走势有重要影响。

  沪深两市今日未能延续昨日的上涨势头,先升后跌,沪指虽然一度站上2880点上方,离2900点仅咫尺之遥,但连续两日反弹后,上升动力明显减弱,两市股指双双反复向下。不过,虽然全日呈反复向下走势,但跌幅并不是很大,亦未出现恐慌性沽盘,显示市场对后市或仍有所期待。

  【港股快讯】

  港股高开114点,内地股市造好,加上地产股及银行股表现佳,带动恒指进一步攀升,最多升逾230点,高见23248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辞职,令乐观的投资气氛稍为收敛,令港股午后升幅收窄,并一度回落至23032点。由于大市整体观望气氛浓厚,恒指维持在23100点水平上落。恒生指数收市报23163.38点,升152.24点或0.66%;国企指数收报12935.59点,升64.76点或0.5%。全日总成交631亿元。

  蓝筹股中以联通<0762.HK>升幅最大,收报15.88元,升0.68元,升幅4.47%。长实<0001.HK>在李嘉诚(专栏)增持刺激下,股价急升,收报118.8元,升3.1元或2.7%;其他地产股亦受带动,信置<0083.HK>恒地<0012.HK>太古<0019.HK>新地<0016.HK>录得1%-2%升幅。内房股继续见炒作,两大龙头华润置地<1109.HK>中国海外<0688.HK>分别升2.5%及3.9%,收报14.18元及16.02元。

  两大重磅股逆市偏软,中移动<0941.HK>汇控<0005.HK>下跌0.3%,分别报69元及80.55元。富士康<2038.HK>昨日急反弹一成后,今日续挫2.3%,收报4.25元。油价重上百美元,三大中资航空股跌1.3%-4.7%。太阳能股沽压未完,保利协鑫<3800.HK>铂阳<0566.HK>急跌约一成。

  【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周四称,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的实物黄金需求强劲增长,中国已赶超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实物黄金投资市场。周三发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4月26-27日会议纪要显示,Fed官员对退出策略进行了广泛讨论。鉴于经济在2011年以来持续复苏,他们已经考虑加息等紧缩货币的措施,但需要审慎确定经济的承受能力。美国近期已经连续释放可能紧缩的信号,而希腊的债务问题随着IMF总裁卡恩性丑闻问题的复杂化而前途未卜。昨日美元指数走软,原油价格上涨带动金价小幅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