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2月至4月份失业率微升至3.5%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5月19日消息,政府统计处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今年1月至3月的3.4%,微升至2月至4月的3.5%。就业不足率由1.8%,上升至1.9%。

  失业人数(不经季节性调整)由今年1月至3月的12.45万人,上升至今年2月至4月的13.19万人,增加约7,400人。同期的就业不足人数由6.63万人上升至6.89万人,增加约2,600人。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在经济增长持续强劲及企业保持积极招聘意欲的情况下,总就业人数在2月至4月进一步显著增加约8,200人,至358.55万人。但由于劳动人口的增幅更大,失业数字在同期稍见上升。

  张建宗指出,根据近期的经济数据及调查资料,劳工需求预料在短期内可保持坚稳。但是,未来数月将会有新一批毕业生及离校人士投入劳工市场,而法定最低工资落实也可能鼓励一些人士投入劳工市场,两者都会令劳工供应有所增长。至于对失业率的影响,则视乎职位增长能否吸纳这批求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