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汝银:趁人民币信心足加快推出国际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所长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在2030年中国人口红利消失前,现阶段是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最佳窗口期。要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在国力强盛,全球对人民币信心足时,加快推出国际板。

  谈及金融创新,胡汝银称在注重风险的同时,更应着眼长远效益。胡汝银举例说,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在世界上率先推出股票指数期货,最初迎来一片骂声,但现在成为美国股市现货和期货之间互动的纽带,“被公认为全球最成功的金融创新产品”。

  胡汝银称国际板也是全国金融创新之举,但具体细节不愿透露。

  而为加快金融创新,胡汝银说,在国力较强的时候,可以争取在市场体制上有所突破,“比如推出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缩短与国际金融中心的差距。

  谈及金融创新的风险,胡汝银表示,目前就金融市场的发展来看,我国金融领域的产品链上极不完整,市场化程度和机制也是和全球差距最大的。另外国际金融中心在风险管理上,过去我国重视投融资和交易功能,要使得资源有效配置和风险控制,还需要进一步弥补风险管理的空白。(曹磊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