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银行奖金发放与分红方案须监管者首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各银行今后的奖金发放和分红须得到监管者的认同,即其方案不会使资本比率降低或破坏风险管理的健康程度。

  银行还须向公众披露详细持股信息,而目前它们只负责向监管者提供这些信息。部分投资者长期不满银行只提供粗略的非标准化数据,因为几乎不可能据此评价它们的相对风险。

  英国金融管理局(FSA)总裁赫克托-桑特(Hector Sants)表示:“近年来银行业出现了市场不透明加剧、投资者信心削弱的情况。我们希望提高行业自律,刺激管理层的责任心。”

  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昨日在年会上表示,由于不当销售贷款保险导致32亿英镑的计提损失,可能会追回向几大高管发放的部分奖金,这是要求银行最高层领导对银行业绩负责呼声日益高涨的一个信号。

  大批银行失利暴露出之前放任政策的弱点,英国政府目前正在对金融监管方式进行大改革。FSA将被拆分为审慎监管局(PRA)和独立的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后者专注于对市场和消费者的保护。

  创立这两家机构的法律草案将于下月公布,预计于2013年初正式设立。FSA的4000名员中工大约25%将转入PRA,该机构将成为英国央行下属机构。

  将审慎监管纳入一个更加专门的机构,是希望包括桑特及其副手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在内的监管人士能在监管金融机构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FSA去年被赋予否决银行奖金方案的权力,如今PRA计划将其程序与范围更广的监管程序整合。桑特表示:“PRA将对银行的奖金与分红方案做出评估,看它们是否遵守我们的资本制度,不过这一过程将成为不间断监管流程的一部分。”(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