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届中英银行业监管磋商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银监会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5月18日,第一届中英银行业监管磋商会议在北京举行。双方代表就银行业监管政策实践的最新热点问题和其他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意见,包括两国银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际金融监管改革和巴塞尔III实施准备情况、系统重要性银行机构的识别与监管、影子银行监管方式和实践、跨境危机处置和监管合作等。

  中英银行业监管磋商会议机制是在第三次中英经济财金(高层)对话(EFD)中确立的、由中国银监会和英国金融服务局(FSA)轮流举办的、中英银行业监管当局共同参与的高级别磋商机制,原则上一年举行一次。

  本次会议由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专栏)和英国金融服务局主席特纳勋爵共同主持。英国金融服务局6位高级监管官员以及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主席助理阎庆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