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证券:给予房地产行业“看好”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证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一季度房企营业收入同比微降2.4%,其中开发类房企降1.5%,但受益于09年下半年及10年房价上涨,开发类房企毛利率创40%的历史新高,从而带动净利同比增6.9%。一季度三项费用合计占比13.6%,同比升3.5个百分点;财务费用同比增速达到40%,明显高于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速。

  一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长36.4%,销售保持良好。一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出与现金流入的比1.28,处历史高位,表明开发商投资热情仍高。10年预收款是当年营业收入的81%,开发类企业达到85%,处于05年来的历史新高,可见11年业绩锁定性很高。

  重点公司推荐:万科(买入):负债低,满足股权激励要求的EPS为0.79元,对应PE也仅10.5倍;金地(买入):目前股价较股权激励行权价低18%,5-6月推盘显著增多;招商(买入):新管理层上任,发展将提速,5-6月迎来销售高峰期;金融街(买入):长期受益于重点城市核心区域开发的商务地产;首开(买入):6月新盘将陆续上市,全年销售增长仍可待;华业(买入):地产支撑业绩,矿产或提供巨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