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给予水电行业“增持”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最近2年新投产火电机组不足是近期浙江地区电力供需紧张背后的长期因素,而2011年1季度投资及能耗增速超预期、高企的煤价导致小火电发电意愿下降、来水不佳导致水电出力减少等则是使该地区电力供需紧张提前出现的短期因素。

  通过草根调研,海通证券对未来一段时间真实需求增速下滑所预示的短期宏观经济波动仍较为担忧,原料价格将经历冲高回落的过程,火电企业的短期盈利反弹、以及因为供需格局变化所带来的长期盈利空间改善仍然值得期待,继续维持行业的增持评级。优先推荐当前估值较低、且业绩弹性较高的公司,如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申能股份、粤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