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给予钢铁行业“推荐”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业证券发布钢铁行业最新研究报告称,限电对钢铁行业供给面影响正面,尤其对长材供给:推导的逻辑是,限电对中小民营钢企影响较大(1.缺自发电2.限电配合落后产能淘汰3.电耗集中在轧制断;4.和政府议价能力相对弱),而中小钢企主要以长材为主.因此大范围限电抑制长材供给,对长材价格更为正面。限电对钢铁行业需求影响偏负面:从钢铁行业下游需求看,工业行业用钢(包括机械16%,汽车5%,煤炭3%等)占国内总用钢需求的50%左右,限电无疑会对工业层面的用钢需求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兴业证券表示,对上市公司而言,长材比例高/业绩弹性大的公司受益较大。此外上市公司自身产量是否受影响,这主要取决于上市公司所处地区的电力缺口以及自发电比例。(当然即使在缺电较为明显的省份,企业由于所有制或规模而和政府议价能力较强,也可能不会受轻度限电的影响),综合分析限电对三钢闽光、凌钢股份、八一钢铁最为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