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报告称经济条件好的美国情侣推迟结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越来越多的美国情侣选择同居,而且对未来的人生伴侣变得更加挑剔,导致很多人推迟结婚。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昨天发布的一份报告,2009年,没有婚姻史的25-29岁美国女性的比例接近47%,比1986年的26%增长了近一倍。报告称,根据一项始于1986年的调查,美国人首次结婚的年龄升高是婚姻模式最明显的变化之一。

  根据这份报告,由于结婚率下降,同居变得更加普遍,那些社会经济条件更好、受教育程度更高的成年人在选择结婚对象方面变得更加挑剔。年纪最小的新娘最可能来自西班牙裔人群,25-29岁的西班牙裔女性中仅有36.8%的人表示她们从未结过婚。此外,70.5%的25-29岁黑人女性表示没有婚史。

  婚庆公司还发现,新娘的父亲不像过去那么慷慨了,女儿们对此也心知肚明。“结婚是个花钱的事情,” 美国婚庆公司协会(Association of Bridal Consultants)的市场总监Dena Davey表示。“过去,新娘的父亲承担婚礼费用,但是现在一般由双方家庭分担,或夫妻二人自己买单。”

  Davey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该协会4000名婚礼策划人的客户中,25-29岁新娘的人数减少。她说,从情侣变成夫妻的时间变长,主要是因为情侣们一般先同居,而且往往要为婚礼攒钱。

  2009年,约27%的30-34岁女性表示从未结过婚,较1986年上升了近一倍,当时的比例为14%。55岁以上、没有婚史的女性比例同期从4.8%升至了5.8%。

  在1950年,男性和女性的头婚年龄中值分别为23岁和20岁。美国人口普查局表示,现在分别为28岁和26岁。

  这份报告显示,美国人的婚姻持续时间变长,其中55%以上的夫妻结婚时间为15年或以上。这些夫妻中,超过三分之一已经度过了第25个结婚纪念日,6%的婚龄为50年或更长。

  婚姻破裂的时间似乎没有变化,差不多仍是经典的“七年之痒”。人口普查局表示,对于那些头婚而离婚的夫妻,他们分居前的婚姻持续时间中值为七年。正式离婚的时间中值为八年。

  “我认为情况正在好转,”纽约离婚律师Lisa Beth Older说。“对于普通的离婚案件来说,一年结案也不是不可能的。但是离婚仍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人口普查局表示,接近75%的夫妻仍是头婚。在已婚人群中,约8%的夫妻有一方是二婚,1%的夫妻双方均结婚三次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