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日本进入经济衰退 日元走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日本的地震和海啸给日本的生产活动造成严重破坏,促使消费者开始削减开支,其国内生产总值收缩3.7%,远高于预期收缩值,正式表明日本进入经济衰退,这已经是该国在十年内第三次进入经济衰退。经济在第二季度里可能会进一步收缩,但在今年年底应该会有所回升。由于重建开支可能高于消费者支出和出口的下滑,使得第三季度将会恢复经济增长,供应链中断局势将会有所减轻,而重建工作也会陆续开始。在日本官员预计日本损失大约为25万亿日元后,日本议会本月批准了4万亿日元(约合490亿美元)的补充预算,但日本内阁总理菅直人目前计划提出第二个重建补充预算。

  美国数据显示,现房销售增长放缓,增加了美联储需要继续维持刺激政策至更长一段时间的证据,引发美元对大多数货币汇率均走跌,欧元对美元汇率因此上涨至1.4306高点。高盛调降了对美元指数的预测,理由是美国经济增长预测值较为贫乏,该消息释放后,美元汇率走跌。新西兰政府表示,预计2015年的预算盈余将超出12月的预期,纽元对美元汇率上涨至0.7938高点;日本国内生产总值数据释放后,日元走势全面走软,美元对日元汇率好转至81.81。

  除非整体经济数据显示好转迹象,且美元走势将有可能坚决反弹,否则美国是不可能很快退出货币刺激政策的。昨日公布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次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决策者将在结束资产收益再投资之前扭转创纪录的货币刺激政策,之后再进行加息。会议记录显示,有关退出战略的会谈并不意味着“必然会很快开始”紧缩政策。交易者认为,美联储在2012年第一季度之前不会加息。截止6月30日的新西兰赤字为创记录的167亿纽元,预期到2015年,新西兰将实现13亿纽元(约合10亿美元)的盈余。财务部长英格里希和政府表示,为期四年的时间将可以节省52亿纽元,用于地震恢复和核心服务工作。

  今日的经济日历事件有:英国零售销售数据、瑞士ZEW预期、英国工业订单、英国央行成员Bean的公开讲话、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现房销售数据、费城制造业指数和美联储成员达德利和埃文斯的公开讲话。市场的重点将在日本的经济衰退事件上,预期美元和日元将继续疲软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