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称将加强以利率抑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发布2010年人民银行年报。年报指出,今年将进一步发挥利率杠杆在调节总需求、管理通胀预期中的作用。

  央行还表示,在截至2015年结束的“十二五”期间,将通过选择一些金融机构、逐步放开部分金融产品价格等途径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央行行长周小川(专栏)表示,将控制货币条件,以抑制通胀,而且将把稳定物价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周小川表示,中国央行还将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同时引导信贷资金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

  年报称,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积极,同时也将在推动贸易平衡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