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期棉尾盘下跌 趋势依旧横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今日市况:

  本应是纺织生产、棉花消费旺季的时节,遗憾出现的出口、内销转淡,使得期棉价格只能踯躅逡巡、举足不前。今日郑期棉主力1109收盘跌235收于25150,成交238万手,持仓增6976手至46.9万手。1201终盘跌25收于23285,成交24.4万手,持仓增3864手至13.48万手。

  相关市场:受谷物市场上扬和ICE期棉交割库存量有限影响,昨夜美期棉延续上扬,主力7月合约涨389点收于159.86美分,在ICE市场加强监管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市场重启逼空的可能性较小,后市美棉能否继续上扬存在变数。昨日进口棉价格指数M涨3.37至181.84,折滑准税价30423,与同等级内棉价差6815,价差再次扩大。今日国内现货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继续跌45至24561,呈现跌幅缩小态势,部分纺织厂家询价,但采购继续低迷。昨日下游纱线方面,涤短、粘短、JC40S继续下跌,分别跌50、500、130至12650、21700、41000,下跌幅度还是较大,对棉价向上反弹形成牵制。织里坯布城纯棉坯布成交开始上升,但价格依旧不见起色。今日撮合市场出现反弹,幅度在39-370之间,其中MA1109涨205至24860,撮合市场技术上仍未走出25000以下的横盘区。

  相关消息:央行17日发布2010年年报称,2011年央行将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进一步发挥利率杠杆在调节总需求、管理通胀预期中的作用。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微博专栏)周三表示,尽管需要通过提高存款利率来逐步消除“负利率”,但当前的贷款利率已经处于较高的水平,通胀在下半年也有走缓的趋势。他认为,今年的GDP增长会有所放缓,目前的预测大概在9.5%左右的水平。下半年,调控政策将进入观察期。

  至目前全国春播棉花基本播种完毕,面积预计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

  国际商品市场出现看多看空分歧。

  美棉花播种进度总体落后于往年。4月美纺织厂继续扩大产能,用棉量出现近20年以来的最快增长。

  技术看盘:1109今日走出中阴线,期价重向25000靠拢,K线组合看,不利上行。MACD、RSI、KDJ显示走势转淡。

  后市展望:棉花需求短时间难有改观的现实使得期价横盘局面仍将延续。值得关注的是上难下易,一旦后期再出货币举措,期价选择方向将决出。操作上,观望。

  (任新普)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