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林远栋: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确发展非常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现金管理首席总裁兼常务副主席林远栋在“浦江夜话三:人民币跨境流动,如何协调加快推进”的专题论坛上表示:

  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渣打银行对于这个发展非常重视,其实我们也感觉非常容幸可以有这样一个机会,参与到这样一个发展过程中,因为我想在我们一生之中也不会有太多机会,可以参与到这么重要一个货币,一个国际化旅程里面。

  在过去两年中,我们可以看到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确发展的非常快,就是说整个行业大家每个季度都很努力来做,但有一点必须要说的是,有关的监管机构他们在推动这个事情上面,给机构、给企业各种各样的帮助,继续服务,这个是非常到位,要不觉得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有今天这样一个发展。所以说市场对今天法律还不是非常满意,但是我们回头看,其实时间是很短的,今天的成绩蛮不错。

  渣打在参与人民币国际化事情上面,其实早在政策出台之前,我们都是已经主动去跟有关的监管机构交流,提一 些我们的建议,做好自身的准备,所以当政策出来以后我们很快就能展开一些业务。例如怎么样利用我们在银行国际的网络,去支持这样一个事情,然后客户教育也 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为人民币跨境结算,不但对银行来讲是一个新的服务,对企业也是新的。很多企业也从来没有做过。大家都要通过一个时间去交流,去跟客户 沟通,让他们了解到为什么用人民币结算,有什么好处?这样慢慢我们看到市场很快起来。我想渣打银行对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这个业务非常兴奋,然后对这个前景 还是非常非常乐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