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雪军:中行希望更好地为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黄雪军在“浦江夜话三:人民币跨境流动,如何协调加快推进”的专题论坛上表示:

  作为中国银行来讲,有着相当完善的国际分支机构,并且我们在国内也有着广大网点和机构。对外的国际贸易结算业务,原本就是我们中国银行来讲,是我们一个传统的优势里面的一个业务。所以从跨境业务来讲,我们到目前为止应该是率先试点的一个银行,而且应该在目前的整个业务量上,中国银行也是占据了市场第一的份额。从上海分行的情况来看,从2009年7月试点以来,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在跨境结算业务上有非常大的进 步。从2009年首笔试点以来,一直到2010年我们整个业务结算量,上海分行就突破了160个亿。

  随着跨境政策逐步完善,从今年1到4月份来看,我们上海分行的整个跨境的业务量已经突破了240个亿。从这个情况来看,客户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我们银行在总行的部署下面,积极开展跨境这项业务,一个方面就是我们整体建立了全球便利的结算、清算网络,使得我们在香港和澳门以及其他一些地方都有一个便利的渠道。

  另外一方面,银行内部也做了相当系统的对接和整个员工以及具体经办人员的培训。另外我们做了一个很重要的 事情就是:我们在客户端也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推进,也不断的研究跨境贸易的一些政策,制定创造出一些合适的产品,使得客户容易接受,市场也容易接受。目前从中国银行的情况来看,今年的业务量快速的增长,呈正方向发展。所以我们也很乐意在今年乃至以后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过程中,能够更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