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帕玛拉特股东要求Lactalis将要约价格调高8%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间消息,意大利最大乳业公司帕玛拉特(Parmalat SpA)(PLT)的投资者坚持要求法国最大的乳业公司Groupe Lactalis将其收购要约价格至少提高8%,这将使其估值上升到36.5亿欧元(约合51.9亿美元)。

  自市场在5月5日预期Lactalis将不得不提高要约价格才能成功收购帕玛拉特以来,帕玛拉特每天的收盘价都高于每股2.60欧元(约合3.80美元)的要约价格。Lactalis开出收购要约的条件是,有55%的帕玛拉特投资者都接受这份要约。

  帕玛拉特董事会在周二表示,Lactalis的要约价格过低,因此董事会不能向股东建议接受这项要约。在今年3月份,Lactalis以每股2.80欧元(约合4.09美元)的价格从激进投资者手中收购了15%的帕玛拉特股份,从而将其所持该公司的股份比例提高到了29%。在4月26日,Lactalis宣布对帕玛拉特的剩余股份发起收购要约。

  波士顿投资公司Delaware Investments的资产管理经理托德-柏森(Todd Bassion)称:“我们支持这项交易,但我们认为,Lactalis需要将其要约价格提高到至少每股2.80欧元。”摩纳哥投资公司Tavira Securities的部门主管本-罗尔夫(Ben Rolfe)也指出:“当投资者能在数周时间里以高于2.60欧元的价格出售帕玛拉特股票时,他们有什么理由要接受这份要约呢?”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Lactalis的当前要约对帕玛拉特的估值相当于后者每股收益的16倍,在业内5亿美元以上的并购交易中处于最低水平。数据还显示,Lactalis当前要约价格与帕玛拉特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净利润)之间的比值也将创下业内大规模并购交易的第二低水平。

  Lactalis则在5月13日表示,该公司的要约价格较其提出要约以前分析师对帕玛拉特每股2.37欧元(约合3.37美元)的平均目标价高出近10%,但现在分析师已经将其平均目标价提高到了2.50欧元()。Lactalis发言人拒绝进一步置评。

  伦敦投资公司BTIG的部门主管大卫-亚伯拉罕(David Abraham)指出,基于每股2.60欧元的要约价格,帕玛拉特的企业价值将相当于该公司未来12个月时间里EBITDA的8.8倍,而在乳制品行业中的可比并购交易中,这一比值的平均值大约为12倍。(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