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电表示目前正积极推动海上风电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重庆5月19日电 (记者 杜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理朱永芃19日在重庆透露,该公司目前正积极推动海上风电的发展。

  朱永芃此间在参加“渝洽会”时透露,国电集团正积极在江苏、山东、河北、福建开展海上测风。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解决了大型设备运输,风机吊装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目前研制的800吨启动船已经下水,这是国内第一艘海上风电施工专用船舶,既满足乘装需求,也满足风机建设需要。

  据公开信息显示,福建省气候中心与国电福建电力有限公司风电项目筹建处本月已签订相关协议,该省气象部门将为该公司提供风能资源评估、热带气旋风险评估、风电场雷电风险评估等气象服务。

  上述公司正在福建开展海上风电、陆地风电、抽水蓄能发电等约1184.85万千容量清洁能源的前期工作。目前,已经有3个海上风电场址正在进行前期工作,陆上风电方面,在福清、闽侯、漳州、宁德等多个地方已开展风电前期工作。

  截至2010年底,中国全年风力发电新增装机达1600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182.7万千瓦,居世界第一。其中,海上风电的发展也进入加速期,预计到2015年中国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可望达到500万千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