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黄金需求将在未来十年翻一番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同比增长11%,中国金饰需求同比增长21%,预计中国黄金需求将在未来十年翻一番。

  据新华社5月19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驻华机构19日在北京发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中国报告》。报告称,中国是世界第二大黄金消费市场,不论长期还是短期黄金需求前景都十分乐观,中国的黄金需求量将在未来十年增长一倍。

  报告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达981.3吨,同比增长11%,而中国则是推动黄金需求增长的主要力量。一季度,中国的金饰需求同比增长21%,创造了142.9吨的季度新纪录。进入第二季度以来,有迹象表明中国市场的金饰需求仍在继续增长。

  据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总经理王立新介绍,近十年来中国的黄金需求迅速增长,年均增速达到14%。2010年,中国黄金需求量首次突破700吨大关,成为世界第二大黄金消费市场。但中国的人均黄金消费量仍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这说明中国具有很大的需求潜力。

  “我们曾在去年3月做出预测,中国的黄金需求将在2020年翻一番。但近期的市场表现使我们相信,这一增长前景有望提前实现。”王立新说,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国人对黄金的热衷将共同推动中国的黄金需求实现长期增长,预计中国黄金需求将在未来十年翻一番。

  世界黄金协会是黄金行业的市场发展机构,总部设在英国,会员来自世界重要的黄金矿业公司。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