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预计通胀预期趋缓将促使金价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间消息,分析师预计,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可能将有所下跌,原因是市场猜测通胀的下行趋势将会抑制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来抵御通胀风险的需求。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以前都继续维持其货币政策不变,并指出下滑中的通胀预期已经使美联储开始撤回刺激性措施的必要性有所减弱。自本月早些时候触及历史最高水平以来,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5.4%。

  标准渣打(SCBBF)驻伦敦的分析师丹-史密斯(Dan Smith)称:“通胀预期近来已经有所趋缓,黄金市场正在寻找另一个冲高的理由。目前看来,黄金价格缺少一个上行的触发因素。”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58(北京时间19:58)为止,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30美元,至每盎司1492.50美元,跌幅为0.2%。在伦敦市场上,现货黄金价格下跌0.3%,至每盎司1492.10美元。

  在今天的债券市场交易中,10年期美国国债与可比财政部通胀保护债券(Treasury Inflation Protected Securities)之间的收益率差距已经从4月11日的2.67个百分点下降到了2.36个百分点,这一利差是用于衡量交易所通胀预期的指标。

  据美联储昨天发布的4月26日到27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纪要显示,虽然联储理事接近于同意利用一系列工具来撤回货币刺激性措施,但联储理事就退出战略进行讨论并不意味着货币紧缩措施“一定会在不久以后开始实施”。几乎所有美联储理事都认为,“朝向正常化的第一个步骤”应该是停止对抵押贷款债券的本金付款进行再投资,且多数理事支持在上调短期利率以后出售美联储所持债券。

  在5月2日的纽约市场交易中,投资者对通胀、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以及美元走软的担忧情绪将黄金期货价格推升到了每盎司1577.40美元的历史新高。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5%,过去10年时间里一直都处于上涨趋势中,创下至少90年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连续涨势。(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