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化妆品均含重金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共检测49种化妆品 女性一生吃掉1.8公斤口红

  本报讯(钱业 记者 尹晓琳)加拿大环保部门日前公开表示,加市场流行的几乎所有化妆品牌,普遍存在重金属污染。女性一生平均吃掉约1.8公斤口红。

  加拿大环保小组将49种化妆品送去实验室测试后发现,所有的化妆品均含有重金属,但没有一种化妆品在其标签上列出这些重金属及其含量。

  该部门高级主管瑞克·史密斯称,许多加拿大妇女每天使用的化妆品中砷和铅的含量均超过加拿大卫生部的建议限值。

  “加拿大人应该知道自己脸上到底涂了什么?”史密斯请求加拿大卫生部加紧作出对化妆品中重金属含量的规定,并督促化妆品厂家在其产品标签上注明所有的金属成分和含量。

  据悉,在被送去检测的化妆品,如眼影、唇膏、睫毛膏、粉底、眼线笔中,查出含有砷、镉、铅、汞、铍、镍、硒、铊等8种重金属。史密斯说,这些重金属与心脏病、神经损伤等疾病有密切关系。

  报告称,49种化妆品中有20种产自美国,10种来自欧洲,4种加拿大本土生产,1种来自韩国。报告并没有提及具体是哪49种化妆品,但参与调查的志愿者使用的化妆品包括欧莱雅睫毛膏,MAC的腮红、雅诗兰黛口红、美宝莲的睫毛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