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薛琦:在台上市公司年收入占台GDP逾1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记者孙晓菲5月19日报道:“我们交易所去年所有上市公司赚的钱有1.6兆台币,美国、日本的许多公司都到我们这里来IPO。”在今晚的2011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上,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薛琦介绍,对于许多中外上市公司而言,台湾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市场。

  薛琦表示:“每一个交易所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特色的时候彼此之间会产生吸引”。台湾证券交易的一个特色就是它的上市公司非常集中在咨询业。所以如果是一个科技的事业或是咨询业或是生物科技,去台湾证券交易所就会觉得很合适,这个群聚效果就出来了。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台湾证券交易所去年所有上市公司赚的钱,共有1.6兆台币,占到台湾GDP的10%以上,到台湾上市的公司是一个很好的QDII。“到台湾来是一个不错的投资”,薛琦介绍,在台湾的经济中制造业很强,公司进入台湾市场,不仅仅是为了募集资金,还为了引进当地的技术。“所以,如果你能够充分发挥自己交易所的特色,就能做出自己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