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于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不能依赖特事特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记者黄骏5月19日报道:目前,国家级的高新区一共有83家,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上海张江,将来在哪些方面实现突破?给其他的高新区哪些示范意义?在今晚的2011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上,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于晨有着自己的一番见解。

  于晨举了个例子,张江有一家知名高科技公司,从事的是集成电路方面的业务,拿到国家的重大项目后想在上海解决八千万的贷款,却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可见现在上海就金融对高新技术支持的形势而言,还有不足。虽然贷款、投资、担保、服务的组织对象不在少数,但是对企业来讲,数量偏少,甚至有些地方还存在着缺口。

  于晨说:“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不能依赖特事特办。如果体制不足靠机制去弥补,很吃力,如果机制上存在不足,要靠干部自己去努力,那又是很困难的事。所以今天对张江示范区而言,当务之急要在实际工作当中多去听取我们企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