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心坤:商业银行可通过创投合作扶植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记者黄骏5月19日报道:“科技企业也好,文化创意企业也好,银行给予他们融资服务是存在瓶颈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中心总经理朱心坤在今晚的2011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上坦承商业银行对科技文化企业的扶植力度不够,他建议政府在一定限额内允许商业银行通过创投合作更好地为这些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朱心坤表示,目前商业银行不允许做直接的股权投资,但是可以借鉴美国硅谷银行的一些做法,给中早期的科技企业、文化创意企业投资,持有一些股权,通过利益共享来获得股权投资增值的收益,这样能够规避商业银行的高风险,调动商业银行的积极性。他希望政府能够给商业银行对科技企业、文化创意企业的融资服务进行风险补偿或专项奖励,并建议政府部门、金融主管部门放宽对商业银行创投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