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阎峰:上海开国际板香港也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5月19日,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阎峰在2011年陆家嘴论坛之浦江夜话四“两岸三地金融合作与共赢”分论坛上表示,欢迎国际板,国际板将使国泰君安这样的企业受益。他同时表示,上海开国际板香港也受益。

  香港的定位是中国的业务部,很多中国企业都把国际业务放在香港了,所以它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另外,从风险来讲,香港也很好,它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好的方法。

  上海的国际化,不光是一个企业进来的问题,还有一个投资进来的问题,这对国泰君安是利好。其实QFII出来的时候,2002年的时候,香港市场就大涨,实际上就是让全球关注它。如果说上海开了国际板实际上是让筹资者到大陆来,他们同时也会关注香港,这个合作可能比其他的相对来说更好。

  他还表示,作为券商,希望不光是参与香港,还有台湾市场也参与,这个是需要政策上松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