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暂停香河县土地审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土督察北京局和公安部介入调查

  据新华社电5月18日,媒体报道了河北香河长期大规模非法圈地的问题后,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迅速部署,要求督察组立即进驻现场,对存在问题扭住不放、延伸调查、一查到底。

  国土督察局现场调查

  国土督察北京局19日透露,媒体18日报道了河北省香河县从2008年以来大规模违法违规圈地问题后,国土督察北京局局长李永杰立即做出部署,要求国土督察廊坊市土地例行督察组快速反应,进一步深入调查,切实查清香河县土地违法违规问题,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悉,负责有关工作的国土督察北京局副专员任洪昌立即组织督察组召开紧急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三点部署:一是督察组立即进驻现场,要扭住不放、一查到底,切实查清香河县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二是及时将香河县有关情况通报河北省人民政府及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要求其尽快组成调查组,对存在的问题延伸进行调查,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是立即约谈中共河北省廊坊市委主要负责人,向其通报香河县存在问题的严重性,要求按照“既处理事,又处理人”的原则,认真查处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对当地违法违规用地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处理。

  暂停香河县土地审批

  国土督察北京局局长李永杰在廊坊表示,5月19日,河北省有关领导批示,要求省国土资源厅牵头、省农业厅和省委农工部有关同志组成调查组,对廊坊香河存在问题进行彻查。公安部和河北省公安厅组成工作组,已经开始对“香河采访遭围堵 拨110警方拒绝帮助”事件进行调查。廊坊市委、市政府两次召开紧急会议,对调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表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任洪昌副专员介绍,自今年5月份以来,国土督察北京局督察组对香河县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督察,发现存在流转土地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违法占地和新民居周转用地改变用途等问题。目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已暂停香河县土地审批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