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市工商查获227袋问题烤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袋装“北京烤鸭”被指内装臭肉追踪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地区被曝光销售“黑心烤鸭”(本报昨天曾报道)。昨天,市工商局通报称,已组织相关工商部门对烤鸭进行全面排查,截至18日晚上11点,共查扣涉嫌商标侵权、以次充好等问题的袋装烤鸭227袋,部分烤鸭样品已送检测机构检测。

  从5月18日开始,市工商局组织东城、西城、北京西站等工商分局,对前门、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地区销售北京烤鸭的商户进行了检查。截至当晚11点,共检查烤鸭经营者81户,查扣涉嫌商标侵权、以次充好等问题的袋装烤鸭227袋。据介绍,部分样品已经送到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涉嫌商标侵权,与知名商标相同或相近似的问题,正在联系商标权利人作进一步鉴定。

  据市工商局透露,在此之前,工商部门与地区综合治理部门曾多次组织开展对大栅栏商业街、大栅栏西街、煤市街、西单、北京站、王府井、建国门等地区的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今年以来,仅开展针对假冒烤鸭的执法整治行动20余次,共暂扣、销毁假冒烤鸭300余只,罚没款近5万元。

  市工商局表示,为杜绝此问题,工商部门将加强对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重点地区的巡查和执法力度,对包括烤鸭在内的特色旅游食品加大执法检查和专项检测,一旦发现质量问题,一律从重处罚。

  针对有媒体报道的“前门工商执法站有关人员漠视消费者维权”一事,市工商局表示,已对此事进行了核查。市工商局称,经核查发现,该办公地点是前门大街管委会提供给工商等执法部门日常和管委会以及社区沟通联系、处理紧急情况的办公场所,不是工商执法站点,该“工作人员”为物业公司聘用的保安人员,并非工商执法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