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凯乐科技闪电出售成都凯乐 20天赚2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刘林鹏

  从受让成都凯乐51%的股权到闪电退出,凯乐科技(600260,前收盘价7.81元)仅用了20天,但却赚了近两千万。

  凯乐科技5月12日公告称,公司将持有的成都凯乐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凯乐)51%股权转让给自然人曲继斌,转让价2506.72万元;但受让人曲继斌取得这部分股权有两个前提条件:为成都凯乐清偿债务3693.28万元、购买凯乐科技3000万元产品。上述三项合计9200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凯乐科技持有的成都凯乐51%股权于今年4月21取得,转让方是控股子公司武汉凯乐海盛顿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凯乐),转让价格51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家房地产公司,成都凯乐自2006年成立以来并未开发建设任何房地产项目。曲继斌是何许人也?为何斥资近亿元收购成都凯乐51%的股权?

  公司:出售成都凯乐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成都凯乐成立于2006年11月1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武汉凯乐出资510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51%;自然人曲继斌出资490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49%,经营范围是房地产开发。

  成都凯乐刚成立就出手不凡。2006年11月8日,成立仅8天的成都凯乐便以1806万元的成交价成功竞得原成都中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土地(工业用地约39亩)、房产(约1.6万平方米)及一套完整的涤锦复合纺丝生产线等资产。该竞得土地位于成都市九兴大道14号,土地现状为工业用地,成都市规划主管部门已将该片区调整为商业和住宅用地。

  然而,这块地握在成都凯乐手中近5年,并未用作商业开发。2011年4月21日,凯乐科技以510万元受让武汉凯乐持有的成都凯乐51%股权,受让完成后成都凯乐控股股东变更为凯乐科技。

  但仅仅20天后,凯乐科技就以5倍溢价出售了刚刚取得的成都凯乐51%股权,受让方不但要帮成都凯乐偿债,还得购买凯乐科技3000万元产品。

  “考虑到子公司今年计划开工房地产项目已有三个,目前存在项目管理人员及开发资金都比较紧张的情况,转让成都凯乐房地产项目,将有利于补充流动资金,集中精力开发好武汉、长沙在建的房地产项目。”凯乐科技如此解释闪电退出成都凯乐的原因。

  “我们现在的战线比较长,随着国家的房地产调控,资金链比较紧张,我们要集中精力把现有的项目做好。”凯乐科技证券事务的一位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有人愿意买成都凯乐的股权,在公司能够获利的情况下,我们选择了转让。”

  “之所以先把成都凯乐51%股权从武汉凯乐转移到凯乐科技的手中后再出售,主要是出于财务上的考虑。”上述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成都市九兴大道14号这块地,成都凯乐没有其他项目。”

  随后,记者还从凯乐科技官方网站上查询到公司川渝办事处一位刘姓工作人员的电话。刘先生表示他不了解成都凯乐股权转让一事,随后匆匆挂断了电话。

  探访成都凯乐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四川信用网查询到成都凯乐的注册地是成都高新区府城大道3号,随即记者赶赴该地,但未能找到成都凯乐。

  随后,记者又来到成都市九兴大道14号,院门口没有任何公司的标识,然而院墙上和院门口的铁皮栅栏上的“拆”字,却显得十分醒目,院子里显得非常冷清。院子里的一栋楼上,有多层的窗户已经被拆掉了。刚走进院子就可以看到一楼玻璃窗上挂着“成都凯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牌子,一位保安站在楼门口。楼内的墙上和楼梯上布满了尘土,看起来这栋楼已经废弃了很久了。

  “成都凯乐公司不在这里办公,我也不知道他们公司的地址,我并不是成都凯乐公司的保安。”上述保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后面的楼上还住着一些居民。

  然而,记者打算到院子里向居民了解一下详情,被保安阻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