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誉衡药业被责令整改 机构昨抛售2696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因责令整改而大跌的誉衡药业(002437,收盘价23.81元),昨日(5月19日)遭到市场用脚投票,其中的带头大哥就是机构,看来机构对于问题股毫无耐性可言。另外,在难产的增发进程中挣扎的ST厦华(600870,收盘价6.65元)也未能幸免,连续三日遭到机构疯狂减持,该股也在三日中大跌了8.9%。

  问题股遭机构甩卖

  誉衡药业昨日所发公告令人惊讶,公告称,因募集资金去向不明、管理制度建立不完善、董事人数对不上号等原因遭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出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并责令整改。其信披缺陷和混乱的管理立马遭到了市场用脚投票。盘面显示,该股昨日以跌幅1.8%低开后迅速跳水,其间股价在盘中没有任何有力反弹,最终以大跌8.77%收场,全天成交量508.54万股,成交额1.24亿元,换手率7.26%。

  龙虎榜显示,制造这次大跌的主力正是来自机构。其中,卖1和卖4的机构卖出金额分别为2319.85万元和376.22万元,累计金额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额的5.8%,按照24.29元/股的均价来算的话,机构抛出的筹码约为111万股。在机构大佬的鼓动下,申银万国上海瞿溪路营业部、中信建投北京市三里河路营业部等也纷纷加入卖出军团。该股昨日卖出前五席位的合计金额超过买入前五席位有2990万元之多。该股今日走势或不容乐观。

  另一家近日来遭机构疯狂抛弃的还有ST厦华。龙虎榜显示,在5月17日~5月19日间,机构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15亿元,而买入最多的五个席位皆来自营业部,当中有3家营业部是来自深圳,不过前五买入席位的合计金额仅1936.43万元,与卖方不可同日而语。

  究其原因,或许跟该公司的增发有关。ST厦华曾在4月21日时发布公告表示,在征询了第一大股东意见后,目前《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在未来3个月之内也没有任何与《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而在4月21日之前三个交易日该股已经是连续的三个跌停,只不过在当时的龙虎榜中并没有看到有机构卖出,而昨日机构现身,或许表明已经对该公司的增发失去了耐心。ST厦华5月17日~5月19日的累计跌幅为8.9%。

  浙江资金现身多只热门股

  大盘的震荡行情似乎让深圳和上海等地的游资显得畏首畏尾,不过另一股力量却在此时浮出水面,那就是浙江游资。

  比如,昨日大涨8.61%的辽通化工(000059,收盘价13.63元)便是源自浙江游资和机构的合作。龙虎榜显示,西藏同信证券杭州天目山路营业部和财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就分别以1730.03万元和1422.62万元的买入资金排在该股买2和买4的位置,同时推波助澜的还有两家机构,买入金额分别为1580.41万元和1322.99万元。

  大涨6.9%的英特集团(000411,收盘价15.65元)的买1也是来自浙江的资金——中国银河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339.13万元,有意思的是,该股的卖1为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卖出金额为969.04万元。买1和卖1同为位于杭州的营业部,可见同一地的资金判断也相去甚远。

  除了浙江杭州外,还有来自浙江绍兴和浙江嘉兴的资金。比如昨日的津劝业(600821,收盘价8.57元)买3便是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903.62万元;又如氯碱化工(600618,收盘价17.07元)的买4是安信证券嘉兴中山东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2234.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