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6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地量解禁!

  在本周迎来近70亿股限售股解禁后,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量将重新回归至较低水平。据数据统计,下周一共有16亿限售股解禁,且多为中小盘新股涉及的首发配售股和原始股解禁,对大盘整体影响不大。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33只个股的16.44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解禁量大幅减少。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344.25亿元,则也较本周解禁市值减少许多。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10只个股的6.58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了下周解禁总量的40.02%,解禁市值为115.26亿元;深市则有涉及23只个股的9.86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59.98%,解禁市值为228.99亿元,相比下来,下周深市将面临的较大的解禁压力。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股改限售股。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下周有金飞达(002239,收盘价9.45元)等8只个股在其限售股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而歌尔声学(002241,收盘价42.83元)等6只个股的解禁限售股占其流通股本比例超过100%,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的扩容。此外,歌尔声学解禁1.67亿股,解禁市值达到71.67亿元,为两市下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

  一长期研究限售股的研究员分析认为,“两市下周限售股解禁量比较少,对市场几乎没有影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下周涉及限售股解禁的个股达到33只之多,且不少个股解禁量占流通盘比例较大,这或将会对这些个股股价造成一定影响。另外,近来不少新股原始股东都选择减持,因此有涉及原始股解禁的新股仍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