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行4月存款锐减4938亿元 交行减少逾千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负利率、贷款受限令派生存款减少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多家银行面临存款减少问题。一份刚刚发布的来自中信证券的报告显示,四大行4月存款减少4938亿元,交行4月存款大幅下降1014亿元。对此,多家券商银行业分析师表示,2011年“银行的主基调是拉存款”。

  ◎经过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银行的资金面压力空前承压。而在反映银行资金面的银行间回购市场上,近期主要品种资金价格均呈全线上涨态势。事实上,除央行数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因素外,导致目前银行资金面紧张还有另外一个因素,即今年以来金融机构首度出现“存款负增长”。据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新增人民币存款3377亿元,远低于3月2.68万亿元和去年同期的1.18万亿元,其中,当月的居民户新增存款为负增长467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