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忠波 通胀下半年见顶 市场将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联安基金经理王忠波认为,中国的通胀,从历史上看是很具有周期规律的,上升期大约在24个月左右。这次物价上行是从2009年二季度开始,预计将在2011年二季度末三季度初见顶。CPI的下降比上升阶段更陡峭,如果物价如期回落,那么下降的速度将是比较快的。上半年由于通胀较高,货币政策会很紧,货币供给增速下降较快;同时,由于通胀较高,实体经济对货币的吸收大大加强,大量货币成为交易性货币需求,导致资本市场的货币量相对较低,从而导致股票市场较为平淡。下半年由于通胀的见顶回落,上述货币情况开始逆转,同时经济增速会加快,企业盈利状况好转,市场就会反弹。

  他还指出,从通胀主线的投资来看,最上游的行业可以将成本上升的压力转嫁给下游,市场集中度较高的行业因为具有较强的定价能力,也会将成本转嫁出去。此外,医疗保健、文化娱乐、教育医疗保健、文化娱乐、教育作为最终服务消费,对上游的价格依赖较小,其价格上涨主要来源于工业化成熟阶段城镇化进程加快、劳动力出现短缺趋势从而人口结构变化、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引发的需求增加所致,这些行业可以将劳动力等成本上涨通过价格上涨的方式转嫁出去,从而在通胀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