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创新高 达2.762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早间消息,美联储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5月18日当周该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从此前一周的2.749万亿美元上升至2.762万亿美元,再度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根据此前推出的在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第二轮“定量宽松”计划,美联储仍在继续买入美国国债,试图藉此压低长期利率。

  据美联储昨天今天发布的4月26日到27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理事已经开始讨论如何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问题。美联储理事希望该行重新回到仅持有美国国债的状态,并让资产负债表规模重返危机以前的水平。在2007年12月份,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仅为8700亿美元。大多数理事都支持在调高短期利率后开始出售资产,并希望按照可以预测的、事先宣布的时间表来出售资产。

  报告还显示,截至5月18日美联储持有的美国国债数量为1.495万亿美元,高于此前一周的1.466万亿美元;抵押贷款债券为9240亿美元,低于此前一周的9270亿美元。(金良)